Java面试中最高频的那20%知识点!

Java目前已经不仅仅是一门开发语言,而是一整套生态体系。

作为一个Java程序员,既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我们有很多轮子可以拿过来用,不幸的是我们有太多的轮子需要学习。

但是,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面试问题,也都符合二八原则。即掌握20%的知识,就能解决80%的问题。

那么,Java程序员必须掌握的20%知识点都有哪些呢?

个人认为包括以下内容:

Java基础知识,如集合类、IO、泛型等。

JVM底层知识,如类加载机制、GC、JVM内存结构等。

Java并发编程知识,如Java内存模型、并发包、线程池、netty等。

开发框架知识,如Spring、mybatis、springboot、springMVC等。

分布式相关知识,如CAP理论、分布式锁、分布式事务、Zookeeper、spring Cloud等。

其他基础知识,编程语言、网络方面、数据库、数据结构和算法。

中间件相关知识,如Redis、rabbitMQ、Dubbo等。

服务器相关知识,如tomcat、jetty、jboss等。

以上这些知识,就是最高频的面试问题,以及工作中需要用到的知识。当然,一个程序员想要掌握以上所有知识,可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这个过程注定是漫长且孤独的。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Ws79USt9mkkANGrVwdpkpw


   转载请注明


《Java面试中最高频的那20%知识点!》 by chen guoji under cc_by_name licensed
 上一篇
关于 关于
关于博主博主是一名Java码农。 虽然还未走上人生巅峰,但是一直保持着一个码农的自我修养。 用一句话概括博主:每天瞎逼忙,还没赚到钱。 但是博主有一颗分享技术的心,我会尽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个人的知识。 博客的宗旨就是分享知识,分享技术
2019-03-21
下一篇 
Java转型大数据开发技能 Java转型大数据开发技能
很多做程序猿都知道,对于技术方面,擅长大家一直提倡的是精一门,再横向发展,多学一点总不是坏事。 什么意思呢? 就是我们当前工作用到的那一门技术一定要学好、学精、学深,然后可以拓展其他相关的技术栈。 如此多的技术,怎么学得过来呢? 我觉得以你
2019-03-21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