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不懂「微服务架构」原理?不怕被pass了?

近几年,微服务架构迅速在整个技术社区窜红,被认为是 IT 软件架构的未来方向。

一线互联网公司由于具有大量的业务体量和业务场景,比如阿里、百度、网易,很早就开始入坑微服务架构。

但说起微服务,不少人还是有这样的困惑:“作为一个开发,微服务架构是不是和我关系不大?那不都是架构师的事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微服务是当下最火热的后端架构之一。不管你是一个什么级别的程序员,也不论你在一个什么体量的公司,

服务化都是你迟早会遇到的难题。实践微服务的过程本身也是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这中间你会遇到基本上所有后端架构的问题。
解决了这些问题,你自然也就理解了那些高深的概念,也就成为了一名架构师,成长和能力提升都是这个过程的附属品。

并且,你了解微服务架构之后,能知道领导为什么让你这么做,也更容易站在系统角度思考公司技术的进程,这对于你的大局观构建来说非常有帮助。

再者,微服务这技术在面试的时候总有人提,尤其对于头部互联网企业,微服务架构更是面试考核必备,所以“进大厂必须掌握的50个微服务面试问题”等一些文章备受欢迎。

如何设计高可用高并发的微服务架构

1.微服务架构如何拆分
2.微服务架构应用场合
3.微服务架构与Docker容器化
4.微服务架构如何达到99.999%的高可用
5.微服务架构性能怎么满足千亿次请求调用
6.微服务架构开源框架对比(Spring boot,Spring Cloud,Dubbo等)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jqR6CxeJidvT9IrRplU98Q


   转载请注明


《面试不懂「微服务架构」原理?不怕被pass了?》 by chen guoji under cc_by_name licensed
 上一篇
11个简单的Java性能调优技巧 11个简单的Java性能调优技巧
大多数开发人员理所当然地以为性能优化很复杂,需要大量的经验和知识。好吧,不能说这是完全错误的。优化应用程序以获得最佳性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如果你不具备这些知识,就不能做任何事情。 这里有11个易于遵循的建议和最佳实践可以
2019-03-28
下一篇 
面试官必问的8道volatile关键字命题,你答对了吗? 面试官必问的8道volatile关键字命题,你答对了吗?
在Java相关的岗位面试中,很多面试官都喜欢考察面试者对Java并发的了解程度,而以volatile关键字作为一个小的切入点,往往可以一问到底, 把Java内存模型(JMM),Java并发编程的一些特性都牵扯出来,深入地话还可以考察JVM底
2019-03-25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