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碰上那些给你挖坑或者带你踩坑的猪队友,你会怎么办?

写在前面

如果你在工作中碰上那些给你挖坑或者带你踩坑的猪队友,你会怎么办?

正文

后台有个老铁就跟我说了这么一件事。

他是产品经理,上周刚加班搞定一个老板很重视的需求,熬了几个夜终于上线了。

这周陆续收到用户反馈,说其中一个功能的历史数据没有了,各种投诉就直接过来了。

在后台一查,原来是新版本完全覆盖了老版本的数据,没有做数据上新老版本兼容,导致更新了新版本的用户看不到之前的老数据。且后台上线后,老版本的用户也看不到之前的数据了。

这个问题最先被反馈到产品经理这,产品去问测试,测试说已经都测过没问题才发包的。产品去问研发,研发说新版代码里已经做了数据兼容的调整。

没办法,让研发老大带着下面的人去检查线上代码,发现提交上去的代码中果然没有完成数据兼容。可去发布前的测试代码中一看,这部分代码却存在。

原来,最后提交代码的程序员没有把这部分代码合并到主分支里面去。

因为表现层的功能测试都没问题了,且数据代码也写好了,所有人都以为万事俱备,没想到被一个代码提交给搞砸了。

幸亏数据有备份,经过恢复处理后这才回归了正常。

原本大家等着靠这个项目拿个季度奖,没想到被队友给坑了,而且是一个本该完全避免的失误。

所以,产品测试完没问题真不是最后一步。在有条件的团队,一定要做灰度上线,把出问题的概率控制在最低。

据我了解,微信团队每次更新产品都是逐步灰度放量,一旦遇到问题就立马回滚,非常灵活。

这些都属于产品技术的基本功,在快速跑需求的同时,也得时刻降低技术负债,多给自己留一些后路。


   转载请注明


《工作中碰上那些给你挖坑或者带你踩坑的猪队友,你会怎么办?》 by chen guoji under cc_by_name licensed
 上一篇
Spring Boot 实战 Spring Boot 实战
认识一下Spring Boot假设让你用Spring开发一个简单的Hello World Web应用程序。你该做什么?我能想到以下的基本需要: 1、用Maven搭建项目,其中有一个包含必要依赖的Maven,最起码要有Spring MV
2021-03-21
下一篇 
离职的时候不能说的十句话 离职的时候不能说的十句话
写在前面又是一年一季的跳槽季,也不知道此刻的你是不是正打算离职了,如果打算离职那你应该好好看看这篇文章。 不能抱怨的十点1:老板很挫任何将你的离职与老板的性格或性情联系起来的评论都是无济于事的。他们可能是个食人魔,但如果传回你这么说的消息,
2021-03-01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