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程序员VS普通程序员,差距到底在哪?

踏上了编程之路,也就意味着你选择了一种终身学习的生活方式。每一个程序员都要练就十八般武艺,而掌握数据结构与算法就像修炼了九阳神功。
换句话说,掌握了数据结构与算法,你的内功修炼速度就会有质的飞跃。

“初级程序员才比招式,高级程序员只看内功”,数据结构与算法,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至关重要。

无论你是从事业务开发,想要评估代码性能和资源消耗,还是从事架构设计,想要优化设计模式;或者想要快速玩转热门技术,
都要先搞定数据结构与算法。因为,任凭新技术如何变化,只要掌握了这些计算机科学的核心“招式”,你就可以见招拆招,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那怎样才能真正掌握它呢?是把常用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背的滚瓜烂熟吗?即便如此,面对现实世界的千变万化,你也不太可能照搬某个算法解决即将遇到的下一个问题。
因此,就像学习设计模式、架构模式一样,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的关键,在于掌握其中的思想和精髓,学会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vL5gEfOfqE3airySe1FlBQ


   转载请注明


《高级程序员VS普通程序员,差距到底在哪?》 by chen guoji under cc_by_name licensed
 上一篇
Java中的锁[原理、锁优化、CAS、AQS] Java中的锁[原理、锁优化、CAS、AQS]
1、为什么要用锁?锁-是为了解决并发操作引起的脏读、数据不一致的问题。 2、锁实现的基本原理2.1、volatileJava编程语言允许线程访问共享变量, 为了确保共享变量能被准确和一致地更新,线程应该确保通过排他锁单独获得这个变量。 Ja
2019-04-10
下一篇 
11个简单的Java性能调优技巧 11个简单的Java性能调优技巧
大多数开发人员理所当然地以为性能优化很复杂,需要大量的经验和知识。好吧,不能说这是完全错误的。优化应用程序以获得最佳性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如果你不具备这些知识,就不能做任何事情。 这里有11个易于遵循的建议和最佳实践可以
2019-03-28
  目录